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宁夏石化现场上紧“双保险”

日期:2017-08-2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白莹 赵阳

国际石油网

2017
08/29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石化 中石油 安全生产

    8月24日,宁夏石化化肥一厂“双保险”巡检方式已实施一个月,装置现场隐患查找、设备运行状况、装置环境卫生等方面均有所改善,效果良好。
 
    为维护装置安稳有序生产运行,宁夏石化化肥一厂实施24小时不间断形式进行装置现场巡回检查。自去年开始,宁夏石化逐步为员工配发安全防爆手机。化肥一厂作为试点单位,于今年中旬岗位人员及技术人员全部配置了安全防爆手机。7月中,手机配备到位后,这个分厂开始推行实施手动、自动双管齐下的巡检方式,即防爆手机自动打点巡检与现场走动手动拨牌巡检同时进行。
 
    走动式拨牌巡检,操作人员行至巡检点的巡检提示牌时,拨动指示牌箭头至当前巡检时间。该方式将巡检可视化,操作人员何时到位已进行巡检一目了然。通过防爆手机中的智能巡检系统巡检,当操作人员进入巡检区域时,定位系统会使手机自动打点,巡检信息也会同步录入巡检系统,不需人员再手动操作巡检仪器。这不仅解放了巡检人员的手与眼,将更多的时间与精力投入到检查过程中,移动网络的实时在线上传还解决了点检仪必须使用电脑终端上传数据,排队上传、漏检率高等弊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