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辽河特种油开发公司优化吞吐老井注汽降成本

日期:2017-08-3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杨碧泓 代云鹏 刘心宇

国际石油网

2017
08/30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河油田 中石油 油田

    截至目前,辽河特种油开发公司通过优化吞吐老井注汽量,今年已节约注汽量5.3万吨,节省费用近1000万元。
 
    特油公司坚持效益开发,紧密围绕“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工作方案,在确保稳产、上产的基础上寻求突破,挖掘效益增长点。在超稠油开发过程中,吞吐直井单井周期注汽费用占所有运行成本的大部分。如何有效节约注汽量、降低注汽成本,成为特种油开发公司实现提质增效、稳健发展的重要课题。
 
    为将节汽增效持续推向深入,公司将着力点放在减少低效井注汽量上。针对油井末周期油汽比低于0.15的油井,开展低效原因分析,加强注汽选井论证,减少低效注汽10井次,节约注汽量3.5万吨。同时,大力实施伴生气回注措施,对地层补充能量,增加蒸汽波及体积,减少油井蒸汽注入量,目前已实施19井次,节约注汽量1.8万吨。
 
    下一步,这个公司将继续加大低效井注汽方案审核力度,扩大气体辅助实施规模,力争实现吞吐老井全年节约注汽量10万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