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日提对朝石油禁运 须中俄点头

日期:2017-08-31    来源:中时电子报

国际石油网

2017
08/31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石油禁运 原油

 n10a00_p_02_01_meitu_1
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别所浩郎(左二)8月29日在安理会就北韩最新飞弹试射问题,和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交谈。

    面对北韩不断发射弹道飞弹,日本和美国两国在联合国安理会上提出对北韩进行石油禁运措施,希望从根本切断北韩进行核、飞弹开发的资源,这是美日认为可动摇北韩以及中俄最终的外交牌。但中俄的态度影响一切,风险是可能引起北韩的大爆发攻击,以及中俄的反对,石油禁运的措施很可能在安理会上被否决。
 
    纽约当地时间8月29日联合国安理会临时会上,只提出对北韩的谴责案,并没有进一步的制裁措施,日方有提石油禁运,但没有讨论。
 
   日经中文网报导,日美将在安理会上提出对北韩进行石油禁运措施,北韩对石油供给多半依赖中国和俄罗斯。过去对北韩的制裁基本上没什么效果,但如果实现包括中国和俄罗斯在内的石油禁运,从根本切断北韩进行核、飞弹开发的资源就有可能达成。
 
    但石油全面禁运有可能带来北韩的大爆发攻击,中俄也必将反对,日美和中俄的摩擦也有增强的担忧。由于中俄的反对,石油禁运的措施很可能在安理会上被否决。
 
    日本经济新闻电子版亚洲总编山口真典日前在一篇文章中分析指出,中俄供应北韩原油如果不断,对北韩的制裁始终存在漏洞。先前的制裁不包含中断被认为对北韩经济影响巨大的中国原油供给,而且暂不将金正恩纳入制裁对象,从中能看到为获得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和俄罗斯的赞成而做出的「妥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