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沧州炼化:自主改进节约费用500多万

日期:2017-08-3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兰迪

国际石油网

2017
08/31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沧州炼化 中石化 节油环保

    近日,沧州炼化经过努力,终于让新建的环保改造项目液硫脱气成功投入运行,该项目的成功运行不仅让污染环境的硫化氢实现密闭回收,还节约投资费用将近500万。

    为解决原液硫池渗漏、硫池内气体直接排放污染环境、未经脱气的液硫难满足新实行的液硫产品质量标准等问题,该公司决定利用今年装置大修对液硫脱气实施技术改造。 但该项目经过设计公司核算,预计投资约750万,大大增加了大修改造费用。为节约费用,公司相关部门多次进行沟通讨论,通过优化工艺流程控制、充分利用现有设施和部分设备利旧改造等措施,终于制定出一整套完整的液硫脱气改造方案。
 
    7月中旬,随着液硫脱气保温施工的完成,他们加班加点进行开工前的准备,硫黄液硫脱气单元终于实现正常投用。
 
    液硫脱气单元的正常投用,实现了液硫脱气气体密闭进入硫黄制硫炉处理,脱气效果满足产品质量要求,装置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由于相关部门对设计方案进行了深度优化,还降低了投资费用约500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