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正文

上海石化聚酯新品生产超进度

日期:2017-08-3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胡拥军 王立诺

国际石油网

2017
08/31
14: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石化 中石化 石化产品

    今年1至7月份,上海石化累计生产聚酯新产品逾9.5万吨,完成全年目标的77.8%,与常规聚酯产品相比,增效显著。这也是该公司近几年来在聚酯新产品上获得的最好效益。
 
    今年以来,上海石化涤纶部2号聚酯装置在“转观念、勇担当、创效益”专题讨论中,认为要打破“做大总量”的传统观念,牢牢抓住产生效益的关键点。装置对工艺设备、生产能力等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评估后,确立了生产定制化、差异化产品的目标。为此,装置紧盯市场,密切跟踪下游聚酯产品市场发展变化,并与涤纶研究所一起,共同研发能满足客户特殊性能需求的产品,为客户提供功能定制化、附加值高的聚酯新产品。由于产销对路,装置生产线达到了空前的满负荷运行状态,并在4月份产生了效益,极大地鼓舞了干部员工的工作热情。
 
    由于新产品品种多,生产线工艺频繁切换势必会造成原材料的浪费。对此,装置树立“一切围绕效益排生产”的理念,在生产管理部门排计划时,装置积极参与,主动提出产品翻改计划,以减少过渡料。生产过程中,他们眼睛盯着效益,心里算着成本,先算后干、边干边算,最大程度降低了成本。
 
    为保证每一批次的新产品质量稳定,装置除了加强现场工艺操作管理外,还建立“生产微信群”,对产品质量管理实施24小时无死角监控。同时,每次品种翻改后,都形成技术总结文本,对固化生产工艺控制方案,缩小产品质量差异性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据悉,在2号聚酯装置,阻燃切片、工程塑料切片、阳离子改性切片、HSF高收缩膜用切片、复合纺专用切片、低熔点切片及无重金属聚酯切片等产品的国内外市场占有率正不断提升,有效提高了公司聚酯产业链的综合竞争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