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上海石化全员“心检” 形成员工心理健康大数据

日期:2017-09-0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唐晓红

国际石油网

2017
09/01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石化 中石化 心检

    近日,上海石化的基层员工又收到了一份“精神福利”:由该公司聘请的第三方心理咨询专家来到他们中间,为他们解读《员工心理健康检查报告》,并现场解答问题及发放宣传品。
 
    给全体员工做心理健康检查(心检),是上海石化全面推广应用EAP(员工帮助计划)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此前,该公司会同专业合作商北京易普斯咨询公司,面向全体员工发放了心检调查问卷11500份,剔除无效问卷后,共有7162位员工获得了本人的心理健康检查专属报告。
 
    这些员工的心检报告共有压力评估等五大方面、十二项具体指标。如何让经过心检的员工看懂心检报告,更好地“认识我自己”,上海石化此次在各基层单位安排了报告解读13场和驻场咨询25场,专门请心理咨询专家进行面对面的心检报告解读。
 
    心理专家不仅详细介绍了心检报告各方面指标的指向,分析了数据高低的原因,还向基层员工传授了压力管理、挫折应对、保持积极情绪等一系列方法,帮助他们掌握提高心理素质的基本方法,增强对心理问题的抵抗力,优化心智模式,提高工作效率和幸福指数的心理管理机制。
 
    据了解,上海石化十分重视员工的职业心理健康,在试点取得经验的基础上,从去年开始,在全公司推广应用EAP。通过此次全员心理,不仅为建立员工个人心理健康档案打下了基础,还形成了公司员工心理健康大数据,从而为加强员工队伍建设提供了心理学数据支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