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吐哈井下攻克技术难点提产量

日期:2017-09-0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师啸

国际石油网

2017
09/01
1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吐哈油田 油田勘探 油田

    吐哈井下公司围绕油田勘探开发需求,立足解决油田主力产区技术难题,以解决油田主力产区的技术难点为重点,加强科研创新,在压裂酸化、井下作业、连续油管等多个领域实现突破,有效促进成本降低。截至8月11日,各类措施井施工近300井次,增油近4万吨。
 
    为解决三塘湖牛东火山岩与马中致密油笼统重复压裂效果差、机械分层压裂难度大的难题,吐哈井下公司在广泛调研和室内评价实验的基础上,开展水平井投球分段重复压裂技术现场试验、推广应用,目前已成功应用10余井次,平均单井日产油12.6吨。针对鲁克沁二叠系注采井网不完善、注水井欠注、地层能量得不到有效补充、常规压裂增产效果不理想的难题,吐哈井下开展“注水蓄能+压裂”现场实验,成功应用17井次,平均单井日增油6.7吨,现已成为鲁克沁二叠系上产的主力措施。积极推广砂岩直井体积压裂技术,借鉴体积压裂缝网改造思路,优选“滑溜水+低黏液体”,采用大排量、大液量提高单井产能,平均日增油3.5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