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辽河油田综合探井成功率68.5%

日期:2017-09-0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雷凤颖 方坤 付钰

国际石油网

2017
09/04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河油田 中石油 探井

    8月31日,记者从辽河油田获悉,探井曙古183井日产油稳定在17吨,使辽河曙古低潜山带勘探再现曙光。
   
    在油价难关和地质难题的夹击下,辽河油田用最少的钱“寻沃土、摘好果”,努力守住最大效益源。上半年,辽河油田探明储量、控制储量、预测储量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56.5%、87.5%和87.5%,综合探井成功率达68.5%,节约勘探投资2000余万元。
 
    辽河油田以效益指针指引油气勘探,突出区带相对整装、勘探潜力大且效益好的稀油、高凝油、中浅层领域,在西部凹陷大洼中生界、东部凹陷牛居中浅层、火山岩等重点领域实施整体部署、集中勘探,发现可升级、可动用优质规模储量。
 
    提高部署质量,就是实现勘探投资效益最大化。辽河油田一方面实行勘探部署对标管理,加大奖励力度,激发科研人员积极性;另一方面培育油田公司研究院、东方物探辽河研究分院、长城录井研究中心三位一体勘探部署研究队伍,打破研究区域限制,实现数据资源共享。
 
    辽河油田多举措为勘探“瘦身”,充分挖掘老资料潜力,提高勘探投资利用率。上半年,辽河油田在西部凹陷大洼中生界等4个重点储量区带安排老井复查353口,第一批优选老井试油10口,少打新探井4口,有效减少勘探投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