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昆仑能源唐山LNG接收站外输气破百亿方

日期:2017-09-0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周问雪 马超

国际石油网

2017
09/04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储运 中石油 输气站

    截至9月3日9时16分,作为我国海上能源战略通道之一的昆仑能源唐山LNG接收站,外输天然气量突破100亿立方米,为华北区域天然气平稳供应发挥了显著的调峰保障作用。投运3年多来,实现360万工时安全运行,实现减排相当于植树5.9亿棵,为京津冀绿色生态建设再添新保障。
 
    作为中国石油天然气供应系统的重要气源点,接收站LNG年接卸能力650万吨,下游输气主干线接入永唐秦(河北永清—唐山—秦皇岛)输气管网,最大气化外输能力4200万立方米/日。3年多来,接收站接卸来自澳大利亚、卡塔尔、俄罗斯等8个国家的LNG船93艘,累计接卸量774万吨,进一步完善了中国石油天然气产业链,增强了资源供应保障能力。
 
    接收站承担着华北地区及北京冬季保供的重要任务,累计气化外输量100亿立方米,槽车外运量6.82亿立方米,冬季总供气量占北京市季节用气量的30%左右,高峰期气化外输量超过40%。通过源源不断提供优质天然气,实现减排二氧化碳5905万吨、二氧化硫10.44万吨、烟尘18.43万吨。按一棵树每年吸收100千克二氧化碳来计算,则相当于植树5.9亿棵,为优化京津冀地区能源结构、防治大气污染、保障能源安全、改善群众生活、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建设之初,接收站项目仅用33个月实现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建成,投产一次成功。长轴海水泵、ORV等关键设备实现国产化,极大地平抑了进口价格。投产以来,京唐LNG公司积极协调上下游单位,优化运行方案,实现了“零伤害、零污染、零事故”的目标。同时,接收站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先后为第三方公司提供接卸量59万吨,代输天然气8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