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石油人的精气神永远“杠杠的”

日期:2017-09-0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丁健英

国际石油网

2017
09/05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人 中石油 石油精神

    8月22日,当记者问正在涿州参加英语培训的华北石油通信公司员工康丙超大学毕业一年的感受时,他笑着说:“来华北油田吧,这片热土绝对能激起你奋斗的激情,让你热血澎湃。”
 
    说起参加工作后的心路转变,康丙超说:“可谓一波三折。”
 
    大学毕业那年,当华北石油通信公司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的录取通知书摆在他面前时,他选择了华北油田:中石油牌子亮,华北油田离家近,是可以一辈子扎根的地方。
 
    “可我没想到,刚到油田,就听到油价低迷的消息。工资比在北京工作的同学少几千元。同学也从羡慕改为诧异。”康丙超有些迷茫,甚至想要离开。
 
    “是石油人杠杠的精气神让我留了下来。”康丙超说。“任丘当年可是石油大会战的关键地点,天南海北的人都汇集到这里。”他的油三代的同事介绍起父辈的奋斗史,那叫一个自豪,也解开了他的困惑。
 
    不久,他在回家路上遇到一位曾在白洋淀畔开采石油的老石油,热络地和他聊起自己的经历。老人充满期待地说:“你是搞科技的,可一定要用科技知识让华北石油这个招牌越来越亮啊。”
 
    老大爷的话极大地刺激了康丙超,让他感受到自己肩上的担子。他想到公司温暖的企业文化,想到公司从单一业务发展成为综合信息企业的奋斗历程,想到自己所在部门正是公司最需要的部门,是为实现“智慧油田”发展战略而服务的。
 
    “为什么要离开,这不正是我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吗?”面对未来,康丙超充满信心:“参加培训,就是为将来闯市场打基础的。油价低了,但我们精气神更高了,眼界更宽了。我们的目光不仅在华北、在全国,更在全世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