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闽粤支干线工程环评报告通过审查

日期:2017-09-0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牟晓亮

国际石油网

2017
09/05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环保 石油管道 闽粤支干线

    8月24日至26日,西气东输三线闽粤支干线环境影响评价报告通过国家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中心评审。
 
    至此,闽粤支干线前期手续全部办理完成,为加快管道开工建设奠定基础。
 
    闽粤支干线是西气东输三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广州分输清管站,止于西气东输三线漳州分输清管站,途经广东、福建两省,包括广州、惠州、河源、梅州、揭阳、潮州、漳州7个地市,总长度575公里,设置场站5座、阀室25座。
 
    国家环保部、广东省环保厅、福建省环保厅、7个地市的环保局及相关专家对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进行了审查,对环境风险、生态环境影响、水环境、声环境、环境空气、固体废物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
 
    审查组还现场选取4座场站、6处大中型河流穿越、2座隧道穿越进出口进行实地踏勘,对工程全部避让广东省饮用水源保护区给予充分肯定。
 
    根据专家组意见,环评单位将抓紧进行环评报告的优化和完善工作。西气东输管道公司将在施工期间成立专门的环境保护管理机构,全面监督和管理施工期与运行期环境保护措施的制定、落实及环境工程施工监督、检查与验收,以及运行期的环境监测、事故防范和环境保护管理工作,努力建设平安、绿色、优质、合规工程。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