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长庆采气一厂:保产量 设备检修井不休

日期:2017-09-0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杨文礼 郑益权

国际石油网

2017
09/05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装备 中石油 长庆油田 检修

    9月2日的统计报表显示,长庆油田采气一厂日产天然气2020万立方米。这个数字比上年同期增长600万立方米,等同于三四年前高峰供气时段的日产量。
 
    每年的3月到9月,是气田设备大检修时段。对于已有20多年生产历史、管理着长庆油田目前产量最高的靖边气田的采气一厂来说,每年的检修任务很是繁重。为把检修期对产气量的影响降到最低,这个厂除了加大对集气站、净化厂等设施的隐患排查力度外,还将设备检修项目化整为零,变为日常工作进行,进而降低集中检修的工作量。今年检修期间,这个厂对集气站采取从前端到后端,加快频率、排队跟进的办法,尽量减少同时停工检修的集气站数量;对净化厂采取一套装置一套装置分区进行,确保生产装置正常生产。
 
    “尽管今年检修工作量大,但由于组织有方,在检修最繁忙的六七月,我们厂日产量仍能保障2000多万个家庭近亿名居民的生活用气。” 采气一厂生产运行科副科长魏迎龙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