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渤海钻探管具公司委内瑞拉节支又创效

日期:2017-09-0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坤 张可心

国际石油网

2017
09/05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海钻探 中石油 钻井

    近日,经渤海钻探管具公司委内瑞拉项目组员工自主改造的等离子喷焊机正式投入使用。新改造的等离子喷焊机不仅能满足委内瑞拉钻井市场的技术标准和工艺规范,而且节约成本支出4万余元。
 
    委内瑞拉对服务商的质量要求非常严格。进入委内瑞拉钻井技术服务市场以来,这个公司通过与当地甲方及同行业的公司沟通调研后了解到,当地所执行的相关管具作业标准和工艺规范与国内的技术标准大不一样,在钻具耐磨带的处理上更是区别很大。当地对钻具耐磨带的处理,要求焊带边缘距钻杆18度圆弧过渡处7至10毫米,每道焊缝25毫米宽,钻杆接头喷焊3道焊缝,加重钻杆接头喷焊4道,中间耐磨带两端各喷焊3道。
 
    而由国内带出的钻具喷焊设备是根据国内钻具的喷焊技术标准制作的,在设计上不能对加重钻杆中段进行耐磨带的喷焊,达不到甲方的技术要求。
 
    对此,项目组通过分析该设备的工作原理及加重钻杆喷焊运行轨迹,并结合现场技术要求对现有的喷焊机进行技术改造。项目组以延长喷焊机卡盘总成导轨及工作空间为改造方案,在卡盘总成上安装了可移动式滚轮。喷焊钻具接头时,卡盘总成可在拆除中间的引轮与拖轮情况下,移动到原位置;延长喷焊机固定端的钻具运行导轨,可使钻具前后大幅度移动,达到钻具全方位耐磨带的喷焊。
 
    为实现低成本下的高效运行,项目组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利用废旧材料对设备进行自主改造。该设备已喷焊加重钻杆37根,普通钻杆41根,经检验,均满足当地质量标准要求,即可投入使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