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大港油田张海17101井沙二段喜获百吨油气流

日期:2017-09-0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敬潇 通讯员袁淑琴

国际石油网

2017
09/06
13: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港油田 中石油 油田

    9月1日记者获悉,大港油田张海17101井沙二段试油获日产油气百吨,成为沙二段首口自喷百吨的高产井,为埕北低断阶储量升级动用奠定了基础。
 
    科研人员不断创新思维,在沉积研究方面,突破了以往南部埕宁隆起物源规模小、断裂控砂、低断阶砂体不发育的传统认识,提出了“顺向供砂,斜坡控砂,洼槽富砂”的控砂机制。埕北低断阶位于辫状河三角洲主体相区,砂体厚度大、物性好。
 
    在成藏研究方面,科研人员构建“油气复式输导、优势相带控藏、叠加连片含油”低断阶控藏机制,将构造圈闭聚油修正为构造、构造—岩性、岩性油藏并存,南北断鼻含油连片,油藏可延伸至洼槽区。埕北低断阶沙二段成藏配置优越,具有整体连片含油的特征。
 
    科研人员在埕海33井区部署了张海17101井,试油后采用8毫米油嘴自喷,日均产油89.6吨,日均产气1.58万立方米,折油当量102.2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