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吐哈井下重复暂堵转向压裂技术挖潜老井

日期:2017-09-0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记者 师啸

国际石油网

2017
09/06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吐哈油田 中石油 油井

    9月1日,吐哈三塘湖油田湖218区块湖63-7井经重复暂堵转向压裂后,日产油9.97吨、含水下降12.5%,增产效果显著。
 
    湖63-7井是三塘湖油田湖218区块西三窑组油藏的一口开发井,压前日产油0.74吨,累计产油1804.2吨。
 
    为提高剩余油动用程度,挖潜老井,吐哈油田三塘湖采油厂决定在湖63-7井实施重复暂堵转向压裂改造。
 
    吐哈井下公司压裂技术人员认真研究湖63-7井储层物性及作业历史,优化压裂施工工艺,制定详细的压裂施工设计方案。依据“延伸老缝—堵老缝—造新缝”的技术思路,大排量施工,压裂液采用“滑溜水+超低浓度低伤害高效交联”复合压裂液体系,达到降低摩阻、降低液体伤害的目的,使湖63-7井施工一次成功,喜获高产。
 
    重复暂堵转向压裂技术在该井的成功应用,为吐哈油田治理三塘湖油田低效井及挖潜剩余油提供了新的技术方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