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西部钻探测井公司创水平井单井多级射孔纪录

日期:2017-09-0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记者马宏旭 通讯员王艳

国际石油网

2017
09/06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部钻探 中石油 油井

    8月底,记者获悉,西部钻探测井公司C3515队历时14天,顺利完成MaHW1283水平井30级射孔桥塞联作作业,创造国内水平井单井多级射孔新纪录。
 
    MaHW1283井位于玛湖131井区,井深5356米,最长泵送井段2300米,作业层压力达60兆帕,最大井斜95度,在水平段有明显上翘,给泵送射孔带来很大难度。设计之初原定全井射孔层段23级,后续过程中为更好地优化产能建设、提高产量,调整至30级,加大了作业难度。
 
    为使井下工具泵不自动上滑,测井公司射孔专家组优化射孔方案,全程监控。在上翘井段,以0.6升/秒排量将到位的枪串下推,同时拉紧电缆,解决了上翘井段枪串滑动这一技术难题。
 
    在作业过程中,由于单井作业时间较长,设备维护保养要在现场实施。作业队从队组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入手,严格落实岗位属地管理。为提高作业时效,各岗位加班加点,每级压裂期间,及时更换阻流管、密封件、密封脂等,确保设备安全可靠。
 
    每当压裂作业结束,射孔队员按照岗位要求,8个人4个作业面同时起步,有序铺开桥塞、射孔枪、点火装置、马龙头等工序,为水平井提速赢得了时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