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东方物探国产化地震装备取得突破

日期:2017-09-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记者谭晔 通讯员王玉梅 胡强

国际石油网

2017
09/06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物探 中石油 石油装备

    8月28日记者获悉,东方物探自主研发的eSeis节点仪器在长庆物探处280队苏里格工区作业现场展开采集试验,标志着东方物探地震装备研发实现完全国产化的又一重大突破。
 
    eSeis节点仪器具备高效野外作业管理系统和高度集成的无线节点数据采集记录系统,具有稳定可靠、低功耗、适应能力强、功能扩展方便等特点,采用GPS授时技术进行时间同步、地震数据采集站本地存储、数据集中回收。经有关专家鉴定,其综合技术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今年年初以来,东方物探持续加大新装备、新技术推广应用力度,在长庆探区积极推进新装备、新技术规模化实施,全力做好eSeis节点仪器的研发、试验工作。按照东方物探总体部署,长庆物探处从6月中旬起便与东方物探西安装备分公司、eSeis项目组人员展开联合测试,共同完成仪器的出厂测试工作,在鄂尔多斯盆地展开新型节点仪器的试验采集。
 
    为保障试验顺利进行,8月中旬,东方物探科技主管部门领导与长庆物探处、西安装备分公司共同商定试验具体内容及时间安排。长庆物探处专门成立试验领导小组,对试验工作进行全面协调筹划;长庆物探处生产处副处长、物探总工程师与eSeis项目组人员在试验现场联合制定试验方案,培训、授时卡测试和模拟试验3项工作同步展开。承担试验任务的280队技术人员充分结合Hawk节点仪器成功运作经验及eSeis节点仪器特点,编制测试、技术和施工方案,从测试标准、对比测试、现场质量管理、数据下载、合成等各个方面逐条实施。
 
    试验过程中,eSeis与G3i仪器实现共享接收和激发,技术人员对仪器检测标准、工程设计与输入、定位能力测试、采集站实施监控等8项内容展开对比试验,全面验证eSeis节点仪器在野外生产中的适用性和稳定性,并与G3i有线仪器采集资料效果展开对比,为仪器性能进一步改进提供依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