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金砖服务是怎样炼成的

日期:2017-09-0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卓文俊

国际石油网

2017
09/07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金砖服务 加油站

    大国盛会,央企担当。9个月积极筹备,3天全力奋战,福建销售以最强阵容、最严举措、最优服务锻造出中国石油金砖服务
 
    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在福建厦门举行。
   
    大国盛会,央企担当。9个月积极筹备,3天全力奋战,福建销售以最强的阵容、最严的举措、最优的服务锻造出中国石油金砖服务。
 
    3天会晤期间,中国石油厦门地区54座加油加气站共供应油气1210吨,服务车辆4.3万余辆次,未发生一次资源断档事件、质量计量纠纷和安全环保事故,油品抽检合格率100%。
 
    最强的阵容服务
   
    海沧加油站是中国石油在厦门最大的加油加气站。9月4日15时,加气出租车陆续排队进站。
   
    微笑指引、亲切问候,抬枪加气、挥手道别,加气员们将演练的一招一式用得炉火纯青,让出租车司机频频点赞。衣背湿透的加气员工陈秋月说:“服务金砖会议虽然大家压力很大很辛苦,但好事进家门,心里高兴,就不觉得累了。”
 
    这3天服务的每一处细节,都源自长达9个月的精雕细琢。
 
    今年年初,福建销售按照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部署,提前9个月启动金砖会议服务筹备工作,构建金砖专项工作体系,明确“安保、合规、服务、展示”四张工作路线图。
 
    福建销售总经理、党委书记王明富要求,要举全公司之力推进保障工作。
 
    为补充站点人力,6月,厦门分公司通过市场储备50名员工,再到泉州理工职业学院招聘储备人员13人。
 
    应对安保维稳要求,厦门加油加气站再配备保安135人。
 
    进入8月下旬,福建销售抽调机关副处级以上机关干部下站帮扶,厦门分公司50%以上机关员工到站驻点。
 
    会晤3天期间,为了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厦门54座加油加气站共集结现场服务人员670人,以点对点的精准服务,展示中国石油良好形象。
 
    最严的举措保供
 
    厦门油库是中国石油在厦门地区的唯一油库,承担着厦门地区54座金砖服务加油站的油品供应。
 
    面对严格的交通限行管制,福建销售调运部门提前与政府部门沟通协调,获得32辆车在厦门片区限时内通行证,特批38辆车从中国石油厦门油库至厦门西上高速不受时间限制的通行许可。会议启动前4天,满载2980吨油品的30辆油罐车陆续抵达厦门,确保当地54座加油站及重要机构客户油品供应。
 
    9月3日凌晨0:03分,第一辆金砖送油车从厦门油库出发,驶往中国石油厦门马青加油站。
 
    金砖会晤期间,油库所有员工全部取消休假,油库主任及主要业务管理人员24小时值班,付油现场增派了两倍的值班力量,维修班组全天现场保运,提前检修了所有付油设备,确保单车付油速度小于15分钟,做到快进快出。
 
    3天来,厦门油库付油量平均1400吨/日,达平时付油量的90%,全部是夜间完成。
 
    保供,中国石油信守承诺。从应急抢险组、维修抢修组到信息系统应急组、金砖会晤期间,厦门分公司建立了立体的应急工作方案,“三轨”并行筑牢安全底线。
 
    9月3日晚,16号台风“玛娃”临近。应急抢险组第一时间启动预案,安排各加油站在做好金砖保供服务工作的同时,迅速启动防汛准备。10名机关党员组成突击队分成3个小组赶赴一线加油加气站。中国石油厦门地区全部加油加气站拉响预警,检查物资、加强值守、展开巡检。
 
    当晚8时,暴雨突袭,厦门分公司加油加气站在持续强降雨中毫发无损,无一起安全事故发生。
   
    连日来,维修抢险组日夜不停工,先后成功清除了忠仑、钟宅、角嵩等8个站的燃气报警仪、夜间设备、环保验收设备、集气罩等11个设备故障,确保加油加气站正常运营。
 
    另一支应急队伍在后台拉起防护网。金砖会晤期间,福建销售派驻一名404系统维护专员,与厦门分公司运维人员一道,保障基础设备稳定运营和网络安全维护。
 
    最高的标准服务
 
    9月3日凌晨00:00:01,一辆牌照为闽DTC566的出租车驶入忠仑加油站,幸运地成为中国石油金砖会晤期间服务的第一辆车。
 
    加气员工沈君芳引导车辆停至加气划线区域,向顾客问好后,打开车前盖放置四脚支架,扫描气瓶码后,加出“金砖第一枪”。
 
    这个四脚支架是一种保护设施,可防止前盖液压杆失灵掉落夹断加气枪,是厦门分公司于2012年底发明并推广应用的创新成果。此次这个四角支架也成为服务金砖的一大利器。
 
    连日来,园博园加油站全体员工也是边服务边演练,以最佳状态投入工作。从前期的接待礼仪培训,到班中的不断督促强化,再到现在每个人举手投足间的标准与自信,服务再次注入新内涵,是源自内心的担当与尽责。园博园值班经理高碧红说:“进中国石油十几年,第一次近距离为金砖服务和保驾护航,我觉得很自豪。”
 
    厦门五缘湾加油站是距离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最近的加油站。现场执勤警察密集,由于交通管制,往来车辆较少,加油站员工就不时为民警们送去中国石油的武夷山矿泉水解暑。民警们称赞道:“论服务,我们要向你们中国石油学习。”
 
    为确保散装汽油业务落到实处,仙岳北加油站经理傅毅霖带领全站员工在执行保供任务同时,逐一认真核查打桶资质和手续,丝毫不敢懈怠,及时、有效地保障了政府应急车辆、应急电力设备、应急通讯设备的安全运行。
 
    厦门禾东加油站位于去机场的必经之路。每日下午交接时,员工们都会整齐列队,开展微笑服务和开口营销培训。加油员陈建军说:“虽然腿酸、脚酸、手酸、嘴也酸,但是,心里是甜的。”
 
    9月5日,厦门珩山加油站,一辆行驶在油站对面的运菜小客车因没油抛锚。此时巡视特警路过,对该司机身份和车况进行检查确认后,油站经理吴中乐马上带领两名值班经理用铁桶加注了20元汽油,在民警护送下加到油箱,让车辆得以启动进站加油。油站员工的贴心服务,让车主非常感动,连声道谢。
 
    岳口加油站地处厦门市同安区,区环卫部门是该站的定点客户。由于长期的良好合作和优质服务,该区政府最后选定岳口加油站为金砖会晤期间环卫车辆指定加油点,为100余部环卫车辆提供油品保障。加油站经理李克良高度重视这一任务,保质保量提供加油服务,并为一线环卫工人递上一瓶水、一块毛巾致意慰问。当厦门干净美丽的市容刷爆朋友圈时,这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也闪烁着石油人的汗水,中国石油的员工们内心有着说不出的自豪。
 
    面对这场史无前例的考验,中国石油在闽企业每一个集体、每一名员工,以每一个环节的完美呈现,交出一张漂亮答卷,展现了央企的担当和形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