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集团所属企事业单位纪委书记培训班开班

日期:2017-09-0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丹

国际石油网

2017
09/07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纪委书记 培训班

    9月5日,集团公司所属企事业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培训班在北京石油管理干部学院开班。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徐吉明出席开班式并为学员授课。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新要求,准确把握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强化责任,提升能力素质,勇于创新实践,持续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各项重点工作,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出新贡献。
 
    这是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第三次对所属单位纪委书记进行集中培训,目的是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能力和素质建设。为期5天的培训中,中央纪委、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有关同志将为140余名学员专题讲授党纪党规、纪律审查等内容。
 
    徐吉明指出,当前正值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纪委书记队伍专职化建设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有效提升纪委书记队伍的素质、能力和作风。党的十八大以来,集团公司新一届党组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坚持铸牢“四个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坚持“四个聚焦”,保持“四个常态”,驰而不息狠纠“四风”;坚持“四真五实”,全力打造巡视利剑;坚持“三个突出”,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坚持创新深化纪律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坚持深化“三转”,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体系现代化、科学化水平;坚持严明纪律规矩,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通过这些举措,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明显增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初步形成,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效落实,企业良好形象重回公众视野。
 
    徐吉明分析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一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压实还不够到位,追责问责力度不够。二是构建“三不腐”有效机制还不够靠实。三是部分地区、少数单位“四风”问题还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四是监督力量分散,整体合力不够。五是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能力还难以完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做好下一步工作,一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有新提升。二要在压实责任、强化问责上有新举措。三要在推进“三不腐”有效机制上有新进展。四要在构建大监督体制机制上有新突破。五要在准确把握和维护企业政治生态上有新方法。六要在持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上有新成效。
 
    集团公司监察部总经理马自勤主持开班式,党组纪检组、监察部、纪检监察中心有关同志参加学习。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