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渤钻钻四精益求精细雕200口精品井

日期:2017-09-0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黄延兵 陈宁

国际石油网

2017
09/07
12: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海钻探 中石油 钻井

    8月31日,渤海钻探钻井四公司30590队承钻的间12-81X井试压合格完井。至此,这个公司今年已开钻210口,完井200口,完成钻井进尺66.6万米,比去年同期增幅逾四成,井身质量、固井质量合格率均为100%。
 
    “快打井,更要打好井,为甲方提供精品井。”公司经理王勇说,公司坚持以甲方需求为根本点,以精细技术工艺为切入点,以提升服务质量为着力点,以创新人才驱动为支撑点,戮力打造精品钻井工程。
 
    这个公司从源头入手,在顶层设计上下功夫。结合区块地质岩性特点,认真分析已完成井资料,找准施工难点问题,细化完善技术措施,从顶层设计上保障钻井施工顺利。高9-16X井为丛式井组第6口井,针对防碰绕障等技术难题,提前制定施工方案,一举打破区块沉寂多年的施工纪录。
 
    秉承“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原则,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打造特色优势技术。针对深井、复杂结构井增多的实际,这个公司认真梳理制约优快钻井的难题,集中力量组织技术攻关。同时,积极与科研单位、院校联合,强化技术人员培训,掌握较为成熟的新技术、新工艺、新工具应用,拥有一批自有核心技术。
 
    在煤层气市场,经过不断摸索研究,形成了一套集洞穴井技术、水平井技术、多分支水平井技术、U形井技术、欠平衡钻井技术等为一体的特色勘探技术。8月28日完井的樊70平3-3L井,根据煤层规律,优化水平段井眼轨迹,煤层钻遇率高达97.3%,创下了樊70区块大水垂比水平井施工钻井周期最短、钻机月速最快两项纪录。
 
    施工中,严格落实“一井一策、一段一法”要求,做精做细“井型专打、区域专打”模板,完善施工提速方案。充分发挥技术专家组优势,查找施工重点难题,琢磨商定技术措施,严控事故复杂发生。截至目前,已完成井平均钻机月速3473.74米/台,机械钻速13.95米/小时,分别比去年同期提高22.4%、19.4%。
 
    与此同时,在各市场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定期与甲方进行质量回访,及时与相关方进行技术交流,提升服务质量。泽10-56X井采用井眼清洁器和水力振荡器,同时刷新区块同类型井三项技术指标纪录;赵99X井按照甲方要求进行特殊测井项目“旋转取芯”,一举刷新152.4毫米小井眼用9米长127毫米仪器旋转取芯新纪录,填补华北地区一项技术空白。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