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入股俄罗斯石油公司?中国华信称无新消息

日期:2017-09-08    来源:中财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9/08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俄罗斯石油公司 中国华信 入股

    9月7日,市场传闻中国华信能源正在就投资国有控股的俄罗斯石油公司(简称“俄油公司”)进行谈判,有可能入股俄油公司。中国华信人士对此回应,公司此前和俄油公司有过几次会谈,并有过战略合作签约,“相关信息已经在官网发布”,但对于是否入股俄油公司,“目前我们没有新的信息可以披露”。
 
    根据中国华信能源的官网信息,中国华信董事会主席叶简明于6月14日在莫斯科俄罗斯石油公司总部会见了俄油公司首席执行官伊戈尔·谢钦,双方就在油气资源开发、原油和成品油贸易及金融服务等领域开展互利共赢的全面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叶简明与谢钦一致认为,可以共同设立平台,开展油气上下游项目合作;整合双方储备、终端等资源,开展原油、成品油贸易及销售合作;并在金融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双方同意成立联合工作组,就潜在的合作项目开展具体研究,尽快推进双方合作取得实质性成果,签署相关合作协议。
 
    随后,根据中国华信官网信息,俄油公司首席执行官伊戈尔·谢钦于8月2日率团访问中国华信总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中国华信与俄油将在油气勘探开发与生产、石油炼制与化工、原油及石油产品贸易、零售业务和资产交易、金融服务方面建立长效机制,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动中俄在能源、金融、基础设施等多领域经贸和双向投资合作。双方能源、金融团队分别就协议所涉及项目进行了进一步讨论磋商,确定了具体投资项目和方案。
 
    资料显示,俄罗斯石油公司是俄罗斯最大的石油公司和全球石油天然气行业最大的上市公司,业务遍及北美、巴西、越南、委内瑞拉和莫桑比克等35个国家和地区,在印度、印尼和德国等地拥有炼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