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青海油田产建“三优化”提速提效

日期:2017-09-0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吉海坚

国际石油网

2017
09/08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油田 中石油 油田

    今年年初以来,青海油田按照“严控投资、优化运行、强化现场、提高效益”的总体部署,精心谋划、建造油田天然气增效“航母”。截至9月5日,气田产能建设已实现77开66完40投,进尺9.85万米,新井产气1450万立方米。
 
    天然气占青海油田效益发展的半壁江山。今年年初开始,油田咬定年产65亿立方米天然气目标不放松,聚焦气田开发难题,研究开发规律,挖掘开发潜力,制定技术对策。产建提气、开发增气“两套马车”共同发力。
 
    优化生产组织运行,产销入佳境。通过成立产能建设项目组,深入推进项目负责制,确保各参建单位职责清晰,分工明确,节点受控。按照全年生产65亿立方米天然气运行计划,按井位就近原则组织设计编写,减少井队搬迁时间。
 
    优化产能建设部署,产建质量不断提高。现场管理严格执行“三抓、四查、五到现场”的工作制度,加大靠前指挥和现场管理力度,做到产建共同部署决策、安全共同管控、施工共同组织。
 
    优化技术,提高产建效益。针对涩北气田经过多年开采后压力剖面异常复杂的现状,对不同区域、不同井深的气井井身结构进行优化,达到既要节约产建费用又要井控安全的目的。
 
    潜心挖掘新增储量,盘活难以动用储量,坚持勘探开发一体化不动摇。老区坚定“精细研究、深挖潜力”的开发思路,以涩北气田气藏精细描述成果为依据,开展测井二次解释,在6口井8个层组进行试采,5口井5个层组获工业气流,日增产10万立方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