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长庆采气二厂新型井下节流器通过性能测试

日期:2017-09-0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肖锋 胡康

国际石油网

2017
09/08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中石油 神木气田

    减少井下节流器投捞频次
 
    降低作业风险
   
    8月20日,由长庆采气二厂主导研发的气嘴可调式新型节流器成品通过性能测试,各项指标全面受控,可满足神木气田井筒工况应用要求,达到工业现场试验标准。
 
    神木气田开发建设以来,长庆采气二厂针对其特有的井下节流工艺模式,不断加大新工艺、新技术研究及应用力度,研发并试验了多种新型井下节流工具,以解决排水采气、防砂、投捞等技术难题。长庆采气二厂研发的排液式节流器、高强度防砂节流器、音速雾化节流器、卡瓦固定节流器等新型工具,已成功应用于生产现场。
 
    此次研发的新型井下节流器对传统结构进行优化,设计本体可安装三种通径规格的喷嘴,当需要增大配产时,通过钢丝作业在井筒内即可完成喷嘴更换。由于不需要打捞出节流器,减少了井下节流器投捞频次和作业风险,降低了作业成本。目前,长庆采气二厂优选3口气井开展现场试验,全面评价该气嘴可调式井下节流器的应用效果,为下一阶段完成科研成果转化、进行大规模应用提供数据支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