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中国石油市场 » 正文

朔州石油:“互联网+”促柴油联名卡热销

日期:2017-09-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罗艳

国际石油网

2017
09/11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朔州石油 中石化 加油站

    8月以来,朔州公司长晟加油站大力开展柴油联名卡推广,通过鼓励全员争当“发卡员”、微信“线上宣传”、建立跟踪回访机制等多种形式,取得了喜人的成绩,短短20余天,共发售柴油联名卡178张。
   
    人人争当“发卡员”
 
    “师傅,您可以自己算算帐,如果您常年跑车的话,办一张柴油联名卡,跑全年加油得到的返点,至少可以抵去您一个半月的油钱……”9月7日,在长晟加油站内,加油员甄三平娴熟地为客户讲解着柴油联名卡带来的优惠。
 
    近日,长晟加油站积极按照公司要求,将柴油联名卡推广工作纳入站内重点工作。在员工平均年龄较大、地理位置不占优势的情况下,该站积极摒除不利因素,一方面,利用站内晨会时间,组织学习柴油联名卡专业知识,使全员熟知该卡的性质、申办流程、优惠措施。同时,在公司为站内配备了移动发卡设备后,该站鼓励全员动手发卡办卡,实现了全员“张口会推荐,伸手会办卡”;另一方面,积极建立日通报机制,站长每日通过站内微信工作群即时发送员工发卡情况,并在日发卡量达到十张以上时,发放奖励红包,全力调动员工积极性,形成了你追我赶的售卡氛围。“大概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我共发卡40多张,得到奖励600多元。”甄三平说。

    建起微信“广播站”
 
    俗话说“酒香也怕巷子深”,柴油联名卡固然使用非常便捷,而且还可以享受到很大的优惠幅度,但是客户不知道、不了解,纵然“万般技能”也难发挥作用。
 
    为了消除这一障碍,长晟加油站积极借鉴先进经验,率先建起了司机微信群,打开了线上宣传的“第一扇大门”。为了保证微信群的活跃度,该站制定了微信群轮流值班制度,每日都有员工通过在群内发放各类优惠活动、油品知识,并对柴油专用卡推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同时,为了不断扩大宣传范围,该站还充分利用自有微信平台、员工及家人微信朋友圈等社交渠道,大力宣传柴油联名卡功能与优惠政策,积极引导客户办理柴油联名卡,并承诺提供24小时业务办理服务,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跟踪回访是关键”
 
    “师傅,柴油联名卡用的怎么样,还顺手吧……”每周日是长晟加油站的柴油联名卡跟踪回访日,当日该站会通过电话或者微信等形式对办卡一周以上的客户进行回访,询问使用情况。
 
    “卡虽然发出去了,但后续的延续使用才是关键。”站长张杰说。在对客户的跟踪回访中,客户反映较多的问题就是网厅充值不会操作,很多过路油站没有充值服务,柴油联名卡使用断断续续。为了进一步锁定客户,使办卡客户在后续的使用中享受到更便捷、周到的服务,该站对症下药,定期在司机微信群推送加油卡网厅充值步骤,并对求助客户进行“一对一”指导,帮助客户完成自助充值。同时,借用微信钱包、支付宝等支付平台收取客户线上转账,由加油站员工为客户完成代充值业务,有效避免了客户因充值不便带来的困惑,赢得了客户认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