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安庆石化新建RLG装置催化剂干燥工作结束

日期:2017-09-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曾雅艳

国际石油网

2017
09/11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中石化 石油装置

    “冷高压分离器D-105已经连续两次切不出水了,恒温达20小时,反应系统催化剂干燥工作圆满结束。”9月9日14:30,安庆石化炼油二部新建RLG装置工艺员刘庆向开工试车负责人汇报。
 
    由于加氢催化剂具有吸水性,装填过程中容易吸收空气中的水分;RLG装置部分位置进行了水压试验,残留的水随循环气带到催化剂床层。催化剂含水会导致机械强度受损,使床层压降增大,威胁生产,并降低预硫化效果,影响催化剂活性。兼顾到新型催化剂特点和催化剂脱水的要求,装置决定对反应系统进行催化剂干燥。
 
    考虑到人手少,装置人员按区域兵分多路,对干燥流程进行了确认,有关部位用盲板隔断,以防止氢气、瓦斯气、各种油品等串入反应系统。同时,将装置低点和各切水点存水排放干净,定时对高压分离器后、循环氢压缩机前的分液罐放水。分析人员对循环氮气组成进行分析,合格后,反应加热炉F-101点火,按升温速率升温,开始对催化剂进行干燥。
 
    干燥过程中,装置严格控制反应器床层温度不超过170℃。如果单个催化剂床层出现超过5℃的温升,就停止升温或用冷氢阀控制床层入口温度。每两小时,操作人员就对冷高压分离器D-105脱水一次,做好称重并记录。分析人员按要求定期取水样,分析其中杂质含量。
 
    此次新建RLG装置反应系统催化剂干燥工作历时两天,9日下午结束,开始降温。目前,催化剂床层温度最高点温度降至150℃以下,达到引氢条件,装置已顺利引入氢气置换。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