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茂名石化炼油首个废水观察池投用

日期:2017-09-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永玲

国际石油网

2017
09/11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炼油 中石化

    茂名石化首个用于废水观察达标排放的东罐区废水观察池项目于9月6日完工验收,并一次投用成功。一个长3米、宽4米、深3米、容量在36立方米的大水池投用后,分流了大暴雨从地面涌入的雨水,有效实现了大暴雨时的清污分流。

    在炼油分部北山,有一条废水沟一直沿着罐区边往下沿申,在天晴时,废水沟的水流量很少,但在大暴雨时,地面上急速聚集的雨水涌入废水道,废水道大量涌入雨水时,造成了废水量增加,加大污水净化的成本。
 
    针对地面雨水混入废水道的现象,炼油分部安全处与润滑油一车间共同谋划,组织安全专业人员进行实地观察,经过计算、测量、订方案、绘图纸,最后决定在润滑油一车间东罐区南面及石蜡成型罐区的南面空地上增加两个废水观察池。这个方法大大降低了流入废水道的水量,有效地降低净化废水的成本,为废水的环保回收再次加上了一道保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