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冀东油田消除南宁管线重大占压隐患

日期:2017-09-1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莉

国际石油网

2017
09/12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冀东油田 中石油 油气管线

    9月7日12时整,随着冀东油田南宁管线泰达阀室西侧至占压位置东侧新截断阀的关阀断开,历时15天的南宁管线重大占压隐患治理工作顺利完成。
 
    冀东油田南宁管线全长30公里,隶属冀东油田北田(能源)公司辖区管理。为确保带压封堵作业顺利完成,冀东油田北田(能源)公司成立了由公司分管副经理为组长、各科室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南宁管道隐患治理领导小组,多方联动,层层落实责任,反复讨论并制定了南宁管线隐患治理最佳实施方案。分别确定施工进度、工期、施工质量标准等一系列相关标准,与天津宁河县政府多次沟通商讨,积极向占压问题相关人员宣贯国家法律法规及《天然气管道保护法》等知识,并与相关人员走访管道隐患现场,全力保证顺利实施后续隐患整改现场施工。
 
    针对隐患治理施工项目,坚持执行开工即在现场值守监护的工作制度,明确“谁主管谁负责、谁的属地谁负责、谁施工谁负责、谁监督谁负责”的四项原则,确保在施工中下封堵、注氮等重点施工步骤安全、准确完成。
 
    截至目前,南宁管线全线正常供气,新增截断阀顺利发挥应有作用,南宁管线重大占压隐患问题彻底解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