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大港井下特车分公司监控“速度差”管住“车轮子”

日期:2017-09-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代中专 孙大虎

国际石油网

2017
09/12
12: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港油田 中石油 交通安全

    “刘师傅,近一周有5次一分钟内车速落差超过50千米/小时的监控记录,属于严重不安全驾驶行为,特别提出警告。”9月6日,大港油田井下作业特车分公司对 “速度差”监控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安全员对受警告的驾驶员组织规范驾驶内容培训,经考试合格方可重新上岗。
 
    “人的不安全行为是交通安全管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该分公司安全部门利用GPS监控平台,开展驾驶员行驶速度的实时监控,规定1分钟内先加速、再减速超过50千米/小时的“速度差”为不安全驾驶行为,利用同车操作人员提醒、电话提醒等方式保持平稳驾驶。
 
    为了进一步规范驾驶员驾驶行为,这个分公司把“速度差”纳入驾驶员日常安全考核内容,对多次出现“速度差”的驾驶行为进行通报和教育,杜绝频繁急加速、急减速等不安全驾驶现象,从源头上保障行车安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