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外媒:OPEC正讨论将石油减产协议再次延长逾三个月

日期:2017-09-13    来源:FX168

国际石油网

2017
09/13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OPEC 石油减产 减产协议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据外媒周二(9月12日)援引知情人士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国在讨论把于3月份到期的石油减产协议延长逾三个月,可能会促使减产持续至2018年下半年。
 
    该知情人士称,由于利比亚和尼日利亚原油产量恢复,OPEC产量得到提振。如果OPEC依然维持当前产量水平,那么就有必要延长减产协议
 
    他指出,依据现在各国部长考虑的最坏情形,减产协议将需要延长三个月以上。另一名知情人士表示,讨论的选择方案包括延长六个月。
 
    据OPEC周二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该组织14个成员国今年8月的原油产量环比减少7.9万桶/日至3276万桶/日。其中,沙特产量环比减少1.03万桶/日至1003.2万桶/日。尼日利亚原油出口有所加大,而利比亚、加蓬、委内瑞拉及伊拉克产量则有下滑。
 
    上周末,沙特、委内瑞拉、哈萨克斯坦以及阿联酋的能源部长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会面时均同意,为令国际油市恢复平衡,对所有选项都持有开放态度,其中包括延长减产协议至明年3月份以后。
 
    OPEC以及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承诺,在明年3月份之前减产约180万桶/天,以降低全球石油库存,并支撑价格。产油国正在寻求提高协议的履约率。
 
    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Mohammad Barkindo)周一表示,今年下半年全球石油日均需求将比上半年高出约200万桶。他称,“需求上升将导致原油库存进一步下降,非OPEC的产量增长有所放缓。”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