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吉林油田扇体刻画技术揭示储量效益区

日期:2017-09-1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珊珊 通讯员孙立程 李梦莹

国际石油网

2017
09/13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油田 中石油 油田

    9月7日,吉林油田通过运用扇体刻画新技术,已完成试油3口井,均获得30立方米以上的高产油流,证实了梁家构造带的效益开发潜力和外扩潜力。
 
    梁家构造带受区域地质条件的影响,断裂发育、速度纵横向变化快、构造落实难度大、储层变化快。吉林油田采取相应技术对策,深化复杂断块构造解释技术,落实断层及构造,同时开展地质模型指导下扇体刻画和储层预测技术攻关,落实目的层纵横向分布规律。
 
    通过深化扇体刻画技术,科研人员利用地震沉积学研究、多属性分析及针对性反演等技术手段,落实了主要目的层的扇体宏观展布规律和扇体内幕砂体的叠置关系;优化组合井震精细标定、综合断层识别技术和全三维构造解释等复杂断块解释技术,精细落实目标体顶面构造形态,构造演化与油气成藏的关系及油气富集规律。
 
    适用物探技术的研发应用,为伊通盆地新区块、新目标的开发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