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行业领导 » 正文

徐文荣赴北京销售安全大检查

日期:2017-09-1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丹 邱晓华

国际石油网

2017
09/14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徐文荣 中石油 北京销售 安全检查

    9月12日,中国石油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徐文荣北京销售公司进行安全大检查,并出席该公司2017年下半年HSE审核末次会议。徐文荣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牢牢坚守红线不动摇,以优异的安全生产工作业绩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销售企业库站点多面广,加油站安全隐患风险点多,加强安全检查和审核管理十分重要。上午9时许,徐文荣一行来到北京销售北苑加油站进行现场检查,一边听取站经理讲解进站安全提示,一边仔细查看加油现场和便利店安全运营情况。徐文荣向站经理提出三道“考题”:“加油站三个重大风险源是什么?加油站员工三个不安全行为是什么?加油站最重要三个安全管理制度是什么?”站经理从容自信,一一作答,徐文荣对她的工作和表现表示赞许。他语重心长地叮嘱大家,加油站安全无小事,任何风险苗头都有可能造成大的事故和影响,要加强员工安全教育,让每名员工时刻树牢安全意识,不可麻痹松懈。
 
    按照集团公司统一部署和销售公司下半年HSE体系审核工作要求,销售公司对北京销售展开了为期一周的HSE体系审核工作。在北京销售HSE审核末次会上,徐文荣听取审核组审核情况报告后指出,销售公司通过全面“量化评估”等举措,对审核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系统分析,引导管理追溯,提升了企业内审动力。目前,销售企业现场审核基本完成,针对检查情况解决了一批管理问题,整改了一批现场隐患,进一步夯实了企业HSE基础,经验做法值得肯定。
 
    徐文荣就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提高风险管控水平。牢固树立正确发展理念,时刻把握安全生产红线;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厉查处基层“三违”行为。二要正确看待当前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形势,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做到警钟长鸣,实现长治久安。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北京销售要进一步认清安全环保形势,善于发现和处置苗头性问题,把苗头当做事故来处置。三要结合近期管理特点,持续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及时总结梳理,抓好审核问题整改;强化甲方责任,加强承包商管理;规范环保设施运维,打好环境保护攻坚战。四要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强化纪律规矩,为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田景惠主持会议,总部机关有关部门、专业分公司负责同志及审核组成员等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