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茂名石油:为挂点扶贫村新农村建设助力护航

日期:2017-09-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叶霞

国际石油网

2017
09/14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油 中石化 扶贫

    走进茂名市茂南区镇盛镇南部的斜岭村,民居之间,绿道相连,房前屋后,有的种菜种花,有的种树种果,十足的田园水乡韵味。村道干净整洁,村内有篮球场和各种休闲体育设施。三年以来,茂名石油创新扶贫开发思路,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着力推进公司挂点扶贫村斜岭村新农村建设,斜岭村人居环境得到大大改善。

    该公司立足“一乡一业”、“一村一韵”推进斜岭村新农村建设,大力推进斜岭村绿化美化亮化工程,改善农村生态条件。以村内道路、公共场所、农户庭前屋后和村庄周边山地为重心,着力建设一条进村绿化生态路、一个乡村森林公园、农业公园、一块庭院绿化示范区和一片水源涵养林。并充分挖掘和发挥斜岭村的文化功能,发展地域文化、人文历史、山水美景、田园风光、农家情趣和绿色食品等具有浓厚岭南乡村特色的休闲旅游资源。
 
    茂名石油从挂钩帮扶村的长远发展出发,成立专项资金用于全面清理村庄周边道路、村内街巷道、房屋前后、公共场所及其他卫生死角的各类垃圾,按照城乡发展一体化要求,配合村委会因地制宜健全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处理系统,科学、合理设置垃圾收集、分拣和转运等设施,设立保洁员,建立健全长效保洁机制。
 
    十九大将至,茂名石油在开展挂点扶贫村中秋慰问之际,借机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倡导培育新型农民、优良家风、文明乡风,倡导农村文明新风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