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长庆油田:油气产量稳中有升

日期:2017-09-1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杨文礼

国际石油网

2017
09/14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中石油 油田

    长庆油田9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8月受到历史少有的暴雨灾害袭击,但本月生产的油气当量同比仍然增长4.057万吨。
 
    继3月初油气当量突破1000万吨,创造长庆油田上产1000万吨最短时间的纪录后,长庆油田每个月的油气产量都稳踏年稳产5000万吨的节点。截至9月3日,长庆油田今年已生产油气当量3555.5万吨,同比多生产6.7万吨。
 
    今年年初以来,长庆油田的油气田产能建设进度,始终保持提前计划1个月的水平。其中采油一厂的钻井工程从2月19日第一口井开钻就进入快进状态,继3月10日累计进尺突破10万米、3月22日累计完井100口后,6月26日就完成全年钻井进尺任务,总进尺比上年同期多23万米。
 
    采油十一厂围绕高产区、高产井开展工作,做到钻井腾挪前移、投产高峰前移、超常规组织前移和驻扎一线时间前移的“四个前移”。截至8月底,这个厂产建项目组投产油井208口、水井34口,日产油501吨,累计产油5.95万吨。采油七厂面对原油生产的被动局面,开展攻关,原油日产量由4月中旬最低时的4142吨,上升到7月中旬的4370吨。
 
    特别面对2月份遭受暴雪袭击,5月、7月和8月又先后多次遭受长时间的暴雨袭击情况下,各油气田生产同心协力,组织员工24小时坚守抗洪一线,将暴雨带来的损失降到了最低。“7·26”暴雨袭击导致子洲气田被迫全部关井停产的采气二厂不等不靠,在70多个小时里,共出动各类抢险车辆220多台次,回填土方10多万立方米,掩埋裸露悬空管线540多处,回填场站塌陷1100多平方米,快速恢复了生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