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郴州石油:易捷助力精准扶贫

日期:2017-09-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相连 刘瑜桦 胡丽敏

国际石油网

2017
09/15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郴州石油 中石化 易捷 扶贫

    “没想到,我种的茶叶,可以卖到全国各地了,你们中石化带我们村里走了一条致富的好路子呀。”作为湖南郴州石油对口扶贫村之一的桂东县桥头乡鲤鱼村村民老李高兴地说道。

    9月7日,中国石化易捷湖南特色商品研讨会在桂东县召开,在推介的湖南特色商品中,就有老李种植的茶叶收购商桂东县玲珑王茶叶开发有限公司的玲珑王茶叶系列商品。
 
    桂东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是人民军队“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军规的诞生地,也是中国石化郴州公司对口精准扶贫所在地。5年来,该公司致力于革命老区人民扶贫攻坚,派驻了扶贫工作人员驻村进行帮扶,并向各扶贫村及扶贫对象拨付扶贫资金80万元,鲤鱼村就是该公司今年的点对点扶贫对象之一。
 
    鲤鱼村位于八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里,为了使鲤鱼村早日脱贫,郴州石油大力支持该村的产业扶贫之路,重点开展茶叶种植。桂东的玲珑茶因得天独厚的气候,纯绿色的生产过程,加上独特的制作工艺,茶叶品质与铁观音、西湖龙井等名茶相媲美。郴州石油经与省公司和当地政府多次协调后,将玲珑茶采购到易捷便利店进行销售,2016年,玲珑茶正式进入湖南省1000多家易捷便利店进行销售。
 
    2017年,利用中国石化易捷湖南特色商品研讨会在桂东县召开之际,郴州石油继续将桂东玲珑茶以及具有郴州特色其他农副产品向全国推荐,研讨会现场签约订单2450多万元,借助中国石化3万多座便利店,将老区人民的特色产品推向全国。
 
    郴州石油通过深化企地合作,用产业带动脱贫的方式,打造了一条新模式的产业扶贫链,展现了中国石化高度负责任的企业形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