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行业领导 » 正文

章建华赴长庆油田安全大检查并到驻庆阳、宝鸡石油石化企业调研

日期:2017-09-1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崔茉 张峰 陈青

国际石油网

2017
09/15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章建华 长庆油田 安全检查

    9月11日至14日,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章建华长庆油田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出席该公司2017年下半年HSE审核末次会议,并到驻庆阳、宝鸡地区石油石化企业调研。他强调,严守质量安全环保红线,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严控安全环保风险,努力创造良好安全环保业绩。
 
QQ图片20170915091121

章建华在长庆油田采油二厂董82-65井组了解员工创新创效开展情况。
 
    9月12日下午,章建华深入长庆油田陇东油区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他重点检查了输油二处庆咸首站安全生产“走动式”跟踪管理、“5W1H”隐患排查法、“四岗四查”工作法、“DPCZ+”风险等级评价法等安全工作成果应用情况,观摩了模拟储油罐着火突发事故应急演练;详细了解采油二厂董82-65井组修旧利废、管线打卡补漏等日常岗位练兵开展情况,查看了西二联合站设备运行情况。他强调,切实抓好责任落实,强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特殊时段的安全监管,以安全环保、综合治理、维护稳定的有效管控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长庆油田HSE审核末次会上,章建华听取审核组审核情况报告后,对长庆油田HSE管理和本次审核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长庆油田以此次审核为契机,总结提升好的经验做法,深入彻底整改存在问题和隐患,并就扎实做好安全环保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抓好安全大检查工作,对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办;二是抓好安全环保责任落实,强化主体责任,扎实组织开展安全环保履职能力评估;三是抓好承包商安全监管,规范和加强承包商施工作业安全准入管理,坚决清除不合格承包商;四是抓好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全面排查梳理生产作业活动风险点,及时发现问题并采取措施;五是抓好环境保护工作,突出抓好源头防控,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全面防控环境风险;六是抓好基层基础管理,以基层站队HSE标准化建设工作为抓手,加快提升安全环保工作科学化管理水平。
 
    9月13日上午,章建华来到庆阳石化运行二部外操室和中央控制室,看望慰问一线员工,详细了解公司安全环保、装置运行、生产经营、产品质量升级和人员队伍结构等情况。14日上午,章建华考察了宝石机械公司和宝鸡钢管公司展厅、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生产线等地,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能建设、安全环保、科研成果、产品特点及用途等情况,与岗位员工亲切交流。
 
    在分别听取庆阳石化、宝石机械、宝鸡钢管工作汇报后,章建华对3家企业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取得来之不易的生产经营业绩、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我国石油工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严格管理,抓好安全环保工作,狠抓承包商管理,做好风险辨识和环境治理等工作。二要精细管理,抓好日常生产经营。庆阳石化要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加大高附加值产品生产组织,持续降低加工成本;宝石机械、宝鸡钢管要细化成本管控,加强对标,努力缩小差距。三要深化改革,理顺机制体制,创新营销机制,增强企业活力。四要大力开拓市场,提高服务质量,生产适销对路产品。五要加强党建,大力弘扬石油精神,为集团公司稳健发展凝聚力量。
 
    集团公司总部机关有关部门、专业分公司负责同志等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