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长庆92条“硬杠杠”压实降本增效

日期:2017-09-1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徐佳

国际石油网

2017
09/15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中石油 油田

    9月12日,笔者在长庆油田相关部门看到一份降本增效清单:“今年上半年推进直购电交易电量8.8亿千瓦小时,减少购电支出1648万元;油井平均检泵周期由年初的646天延长到652天,减少维护作业2282井次,节约成本3000万元……”
 
    作为“三低”油田,在低油价形势下,长庆油田多井低产的现状以及日益复杂的地下资源环境,决定了必须精算“效益账”。今年年初以来,长庆油田制定实施28项92条开源节流降本增效“硬杠杠”,强化对标管理,深挖内部潜力,力争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
   
    长庆油田扎紧“钱袋子”,通过优化产能建设部署、强化投资过程管理、控制水平井井下施工规模等手段,精准预测有利区,完善大平台、集约化建产模式,浅层油藏规模由年初落实的86.5万吨扩大到127万吨。气田产建全面推进大井组、集群化部署、水平井和上下古立体化开发,在当前国际油价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加大天然气产建规模,新建天然气产能比去年增加39.6亿立方米。
 
    长庆油田持续推进油藏分级分类预警管理,完善采出水处理系统,提升油藏水驱动用程度与驱替效率,扎实开展长停井复产与低产低效井综合治理,向盘活存量要效益。今年上半年,这个油田完成长停井复产217口,长停注水井复注74口,低产低效井治理1163口,配套注水井504口,完善陕北油区采出水回注系统配套建设。与去年同期相比,油田开发指标呈现出“三降四稳”态势。
 
    与此同时,长庆油田深入挖潜,积极引进先进的再制造工艺技术,加强废旧设备再利用,提升在役设备性能,创造显著经济效益。长庆岭南油区通过回收油杆接箍,自主维修加药泵、中压手动闸阀,进行“拉改输”流程改造,摸排油井间开制度等修旧利废措施,确保原油产量稳中有升,今年1月至7月基本运行费比计划节约869.79万元。
 
    精算“节约账”,一点一滴抠效益。设备管材修旧利废、生产技能自主革新目前已在长庆油田蔚然成风,成为员工工作的新常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