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吐哈红台齐古组发现新层系天然气

日期:2017-09-1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斌

国际石油网

2017
09/15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吐哈油田 中石油 天然气

    8月28日,吐哈油田红台2-111井试气,日产气1.1万立方米,标志着吐哈油田红台齐古组新层系天然气获得发现。
 
    2015年,吐哈油田在实施红台三间房组井网加密之初,提出在红台2区块有针对性开展浅层录井和测井资料录取,并在红台2-X9井齐古组进行试气,未经压裂自然产能最高达3000立方米,但气量下降快,未达到工业生产气量标准,只得将重心转移至当年开发建设的三间房主力气层。
 
    今年8月,吐哈油田再次对红台齐古组进行老井复查,并优选提出对2015年部署的红台2-111井齐古组进行试气,射孔后,气量达3400立方米,有一定自然产能。根据齐古组储层高孔隙度、低孔间连通率的特征,技术人员采用二次加砂造长缝的技术思路实施压裂改造,井口6毫米油嘴自喷生产,折算日产气量1.1万立方米。这一收获让开发技术人员倍感振奋。
 
    红台2-111井齐古组获得工业气流,坚定了吐哈油田开发该区块浅气层的信心。下一步,吐哈油田将重点对齐古组测井资料再复查,开展构造特征、储层展布研究,目前已部署水平井1口并开展取芯工作,以进一步落实齐古组水平井产能。红台齐古组新层系天然气的发现,有望落实一定的储量规模并形成新的建产接替领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