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四川石化今年前8个月实现利润28.8亿元

日期:2017-09-15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范双权 苟科

国际石油网

2017
09/15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石化 中石化 炼油化工

    9月5日,记者在四川石化聚烯烃包装车间看到,4条全自动包装线全部开满,加足马力将产出的高密度聚乙烯树脂打包装袋。“李悦,火车已经停靠在站台上,马上组织装HM9450F,注意产品批次和型号。”班长贾雯核对提货单,用略带沙哑的声音叮嘱发货员。
 
    四川石化用短短3年时间使盈利水平跻身中国石油炼化板块前列,仅今年前8个月就实现利润28.8亿元,多项技术经济指标名列前茅。
 
    产品质量是市场准入的通行证。“不是优级品就是不合格品,不是优级品就是质量效益损失。”这是公司总经理王彬经常强调的一句话。作为新建企业,四川石化2015年首次取得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以来,每年进行体系内审。内审涵盖ISO9001所有要素和要求,覆盖原料、馏出口及成品出厂全过程,对内审的不符合项和观察项进行整改和验证。北京三星九千认证中心专家对四川石化质量体系进行监督审核,得出“体系运行规范有效”的结论。
 
    四川石化从操作零失误、巡检零漏查、维修零缺陷、化验零误差为内容的“四个为零”过程管理到“打造精品树品牌”的每一项质量提升活动,无一不是紧扣产品质量、严格考核。
 
    众所周知,国家航鉴委对航煤质量要求非常严格。“我们生产的航煤能通过管道一站直达成都双流机场。截至9月1日,通过管道输送双流机场的航煤达3.5万吨,质量100%合格。”年270万吨加氢裂化装置班长薛敬祥告诉记者。
 
    四川石化全员、全过程追求质量“零缺陷”,将质量文化根植于生产各个环节。今年7月25日,国家合成橡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组织22个省市的49个实验室参加橡胶门尼黏度测试数据比对。四川石化也参加了此次“分析考试”。在接到样品后,化验分析人员依靠娴熟的操作技能、严谨的工作态度,最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测试并取得全部合格的成绩。
 
    2016年公司成立产品售后服务中心,定期与客户以交流座谈、走访现场、上门咨询等多种方式,积极交流问题,维护公司质量信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