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江苏油田赤岸老区韦9断块挖潜获高产

日期:2017-09-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从杰 高峰

国际石油网

2017
09/15
13: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油田 中石化 油田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勘探开发研究院论证实施的韦9-22井,对钻遇的E1f12单层10.3m水淹层进行了试油投产获得高产油流,日产液16.4t/d,日产油9.8t/d,含水40.2%,目前含水还在下降。

    韦9-22井是赤岸地区老区挖潜部署的一口重要调整井。今年以来,开发二室针对重点区块成立攻关小组,紧盯剩余油富集的韦9断块,通过地质基础研究与油藏动态分析相结合:从油水井生产动态入手,发现已经停采的E1f12高部位剩余油相对富集;同时加强基础地质研究,重新进行构造精细解释及沉积微相研究,认为韦9断块高部位断层存在外推的可能性,在E1f12构造西翼还存在一条分支河道,具有发育良好储层的潜力。项目组油藏和地质人员通过综合分析认为动、静态矛盾的地方就是剩余油富集区,明确构造两翼高部位是挖潜的主要方向。本次在韦9西部获得成功的韦9-22井钻遇油层4层10.6m,水淹层8层30.3m,E1f12新钻遇单层10.3m的水淹层试油投产后获得近10 t/d高产油流,也证实了之前的判断。
 
    韦9-22井的成功大大提升了科研人员在老区挖潜的信心,下一步将加大基础地质研究成果在油田中后期调整中的运用,继续在构造两翼高部位部署侧钻井挖潜剩余油,同时对该块E1f11进行井网重整,完善注水系统,提高断块的整体采收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