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西北油田对静电接地进行专项治理

日期:2017-09-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吕德群

国际石油网

2017
09/18
14: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中石化 采油厂

    进入9月中旬以来,西北油田采油二厂采油管理三区对静电接地这一易被人忽视的习惯性违章,开展了一个为期20天的专项治理。同时,现已对2名违章职工,分别给予了3000元的处罚。
 
    静电接地是指将带静电物体或有可能产生静电的物体,通过导静电体与大地构成电气回路的接地。在油田生产很多生产场所及设备,都配备防静电接地装置。据新闻媒体报道获悉,近年来,国内外不少重大爆炸的事故发生,大多是由静电接地问题线引发的。
 
    然而,一些岗位职工对此没有引起高度重视,把静电接地看成是小事,还易出现习惯性违章。针对此情况,进入9月中旬以来,该采油管理区组织安全、设备及电器仪表人员,开展了对静电接地的专项治理工作。对管理的241口生产油井内的稀油罐、柱塞泵、生产罐等静电接地装置,利用测静电仪器进行了细致的检测,发现一处问题,立即整改一处,切实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已查排整改19处。9月16日,在这次专项整治中,发现一专业化服务队伍的2名职工,在一单井上班为油罐车装油时,静电接地装置不符合规定要求,分别给予了3000元的处罚。此举,为静电接地习惯性违章者敲响了警钟,在百里油区的职工中引起了很大的震动和强烈反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