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寻求解放“美元暴政” 发布以人民币计价的油价

日期:2017-09-19    来源:环球外汇网

国际石油网

2017
09/19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委内瑞拉 美元暴政 人民币计价 人民币

    上周五(9月15日)委内瑞拉发布以人民币计价的石油和燃料价格,并称此举是为了让该国从“美元暴政”中解放出来,呼应了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最近宣布的计划。
 
  
    马杜罗上周说委国政府将避免使用美元。此前,美国指控委内瑞拉执政党破坏民主,宣布对委内瑞拉进行制裁,禁止与委国进行特定的金融交易。全球石油业一面倒地使用美元为产品定价。
  
    委内瑞拉石油部周五发布的一周公告中,9月价格是以人民币计价,同时也包括几周前、几月前以美元计价的价格。石油部在发布公告之后的声明中称,“这个模式是总统9月7日宣布事项的结果...委内瑞拉将落实新策略,让国家从美元暴政中解放出来。”
 

    委内瑞拉以人民币计价的价格看来是在美元价格的基础上乘以美元/人民币汇率。截至周五的一周价格为每桶306.26元人民币,按脚注上列出的汇率计算,相当于46.76美元。之前一周的价格为300.91元人民币/46.15美元。对于一封询问更多详情的电邮,石油部没有作出回覆。
  
    一位接受该问题咨询的石油交易员说:“目前还没有人要求变更合同。”这位交易员要求匿名。“石油是一种几乎只采用美元进行交易的大宗商品。比如说,PDVSA的债务仍然以美元计价...他们也只能用这种货币来偿还债务。”该交易员所说的PDVSA为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委内瑞拉的Dicom汇率体系周三暂停卖出美元,以便纳入其它货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