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兰州石化保持丙烯腈100%优品率

日期:2017-09-1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宋淑华 卢涛

国际石油网

2017
09/19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兰州石化 中石油 炼化

    截至9月初,兰州石化石化厂今年生产的1.84万吨丙烯腈产品连续8个月保持了100%优级品率,实现了稳产优产目标。
 
    今年以来,兰州石化石化厂一方面提升工艺管理水平,以稳定保质量。另一方面加强设备日常巡检和预知维修,保持单体设备和整个系统的良好运行状态,确保丙烯腈产品全部达到优级品质量标准。
 
    石化厂紧紧抓住反应器这个生产源头,精确控制丙烯与氨的进料比例,为后续单元提高和稳定产品质量打好基础。五个化工班组对计量泵进行重点维护,保证消泡剂、阻聚剂等助剂的连续、稳定和准确加入,加强产品质量的过程控制。石化厂还通过强化工序点管理提升质量,对反应器床层温度、丙烯腈成品馏出口中阻聚剂等工序点进行实时监控,缩小操作弹性,将各项指标稳定在最佳范围之内,始终保持99.9% 以上的操作平稳率,以工艺运行的稳定确保产品质量的稳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