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辽阳石化启动辽鲅线增输汽油改造

日期:2017-09-1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董新光 张岳斌

国际石油网

2017
09/19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阳石化 中石化 汽油改造

    9月13日,辽阳石化公司辽鲅线增输汽油改造项目已在营口市鲅鱼圈完成项目备案,标志这个改造项目正式启动。项目完成后,辽阳石化汽油产品经管输下海至东部沿海及国外市场,拓宽汽油销售渠道的同时,将大幅降低汽油外输成本。
 
    2010年建成投产的辽阳石化—营口鲅鱼圈成品油管道,总长193公里,设计输送量为年280万吨,为适应公司降低柴、汽油产品比例结构调整和俄罗斯原油加工优化增效改造项目实施后汽油增产的需要,在反复论证考量的基础上,确定对辽鲅线进行增输汽油改造,使这条长输管线既能输送柴油,更适应输送汽油。
 
    辽阳石化启动的辽鲅线增输汽油改造项目包括末站将1座3万立方米柴油储罐改为汽油储罐,敷设2根至鲅鱼圈港D406.4的汽油管线,新建1万立方米汽油储罐、500立方米混油罐以及油品界面分析等配套设施。整个改造采用先进的密闭输送工艺,并采用先进的SCADA(监控和数据采集)系统进行统一监控、优化和调度管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