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齐鲁石化:踢好闯进市场的“临门一脚”

日期:2017-09-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栓

国际石油网

2017
09/19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齐鲁石化 中石化 石化市场

    近期,塑料市场价格持续回升,齐鲁石化塑料厂紧紧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加大新产品推广力度,踢好拓市场这个“临门一脚”,为新产品创效提供了坚实保障。

    产销共谋新品市场开拓之策
 
    9月1日下午,化销齐鲁经营部会议室,塑料厂与该部共同举办的新产品技术交流会在这里举行。在听取了该厂关于“新产品开发生产”“顶替进口”“化工产品占领山东市场”“提升价值链”等重要任务完成情况和各聚合装置今后新产品开发思路和设想后,与会的齐鲁经营部客户经理与塑料厂技术人员展开了热烈讨论。
 
    “通过交流,我们对塑料厂53个新产品的性能和用途有了更深的了解,这将非常有利于我们对新产品的销售和市场推广。”齐鲁经营部副经理熊国辉说。“今后,我们应该把重点放在目前欠日历进度的项目,倒排排产计划,产销共同努力,积极做好生产和推销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新产品开发生产和销售任务。”塑料厂副厂长王波补充到。
 
    “诸葛亮会”热烈而有成效。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提出了很多开拓性的思路和建议。经充分讨论和协商,双方确定了近期将共同对该厂开发生产茂金属系列膜料、拉丝料5000S、IBC桶专用料B445L、高刚性滚塑料R444L等新产品进行加工试验、市场推广以及使用情况跟踪,并对高压聚乙烯产品等进行市场调研,以加快新产品市场推广力度和步伐。
 
    “这种产销强强联合的方式,可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实现优势互补,更有利于新产品的市场开拓。”齐鲁经营部经理王洪东给予了肯定。
 
    产销研合创新品市场开拓之法
 
    “最近,塑料厂开发生产了很多新产品,如何尽快把这些产品推向市场,让客户接受和使用,发挥新产品的创效功能,是我们思考较多的一个问题。”该厂技术质量科主管负责人说。
 
    要让客户接受和使用新产品,必须提供相应的性能测试数据并进行必要的加工试验。该厂不等不靠,委托研究院完成了多个新产品性能测试,为市场推广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持。与此同时,在公司科学技术处的大力支持下,与化销齐鲁经营部和研究院联合,“走南闯北”共同找客户,进行新产品的加工试验。8月下旬至9月上旬,他们已到安徽淮阳、浙江慈溪和山东淄博等地完成了光伏桶专用料QHB07、茂金属滚塑料QHR50M和茂金属膜料F181ZR、F2703S产品及PE100级管材等新产品的加工试验,得到了客户认可,取得了第一手资料数据,为新产品的市场推广奠定了基础。
 
    目前,新产品加工试验依旧“马不停蹄”。该厂技术质量科方长德深有感触。他在9月8日参与完成QHB07、QHR50M加工试验回厂后,9月10日,又要背上行囊,赴山西太原进行石头纸专用料F508Z产品的加工试验。“尽管感觉累了些,但每当看到新产品加工试验取得成功时,身心的疲惫就会荡然无存。”方长德说。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多种新产品已逐步推向市场,成为开拓市场的“利器”。
 
    携手共进新品市场开拓之力
 
    近期,对于该厂技术质量科隋立凡来说,工作可不轻松,作为该厂科研开发的主管,除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为客户寄送新品试验料也成为她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酷暑难耐。“最近开发生产新产品较多,需要试验料的客户也较多,8月份到现在已为全国各地的10多家客户寄送了不同种类的试验料,尽管很繁琐,但很多客户已在最短时间知道并用到我们的好产品,我觉得值。”她说。
 
    “近期,塑料厂寄送试验料和加工任务非常重,但我能为齐鲁公司新产品推广做点贡献,心里非常高兴。”这位一直陪伴寄送料品的车辆管理中心丁厚勇师傅深有感触。不论天气状况如何,也不管多长时间,他总会热心地辅助隋立凡把试验料保质保量按时送达目的地。
 
    塑料厂对新产品出厂“一路绿灯”。9月8日下午,按照化销燕山经营部的要求,急需将一批茂金属膜料试验料寄出,以赶上客户9月11日的加工试验时间。可隋立凡在办理完毕相关手续的寄送过程中却遇到了麻烦,因承运单位的车辆不能进厂,而需要将料品从库房运出并装车,否则就不能如期将料品寄出。此时化销客户经理刘俊文也着急了。怎么办?她怀着试试看的态度把这一情况告知了固体车间副主任赵庆义。“你放心吧,我们会派人把新产品送出并装上车。”赵庆义当即答复。当得知料品已按时顺利寄出时,刘俊文感慨说:“太好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