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茂名石化:全天候监控产品质量

日期:2017-09-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林美丽

国际石油网

2017
09/20
12: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中石化 产品质量

    今年以来,茂名石化加强产品质量管理,组织成立了质量风险识别评价小组,通过对出现异常超指标情况及时加样分析、加强班组采样管理避免出现采样置换不充分造成残留液影响分析结果、错开雨天等空气湿度大的采样时间、对装置系统进行全面排查,消除2#裂解装置换热器内漏问题等措施,确保了2号裂解装置裂解燃料油混合的水含量达标,避免出现质量不合格情况。
   
    每天早上8点,裂解车间领导和工艺员都会准时在召开半小时的工艺专题碰头会,汇报前一天的产品质量、工艺指标超标等情况,并协助解决当天的工作任务。会后,车间工艺员在第一时间到中控室里查看产品质量情况,不定时检查工艺指标是否超标、联锁值是否在正常范围内等,并指导班组严控产品质量和实现系统卡边操作,力争产品产量最大化。对于异常的指标,工艺员不定期查看中化系统分析数据,及时优化调整,岗位主操则根据系统的情况进行调整,并联系中化进行分析、24小时全天候监控、跟踪和调整产品质量,使工艺指标正常无超标。
 
    为了全天候监控好装置系统运行、产品质量等情况,裂解车间值班人员每天都会在车间微信群上汇报不同时间段的系统指标运行情况,使车间专业人员随时随地能掌控着系统的运行,当遇到系统出现异常情况及时调整,确保系统稳定运行,保证系统产品合格。8月份,该公司克服下游装置反馈裂解装置丙烯产品反应较弱的难题,组织车间人员对系统压力、温度进行自查,在日常采样1 次/天的频率基础上,加量到采样3 次/天,并从现场和中控操作等多方面找查问题,确认丙烯产品质量无出现任何异常问题。今年前个8月,两套裂解装置乙烯收率为33.09%、同比同期增长0.26%。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