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安庆石化实施“换颜术”让主变“健康上岗”

日期:2017-09-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冷静

国际石油网

2017
09/20
12: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中石化 炼油

    9月15日,安庆石化电仪部炼油电气作业区严把巡检质量关,及时发现SS600总变电所2#主变低压35kV侧B相绝缘套管部分脱落,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申请对2#主变停电并迅速组织进行处理, 实施“换颜术”让主变“健康上岗”,成功地避免了一起重大设备事故的发生。

    15日下午14:10分,炼油电气作业区运行一班职工蒋希力正在对所辖设备巡检,当他巡至SS600 2#主变低压35千伏端头测温时,发现其B相绝缘套管部分脱落,脱落部分己经随风晃动,严重威胁2#主变的安全运行。
 
    110千伏SS600总变电所2#主变担负着炼油新区50%负荷生产任务,如果不能及时发现排除此设备隐患,将会影响到炼油新区所有装置的供电安全,甚至引起110千伏系统的波动,造成事故进一步扩大化。情况紧急,他立即汇报总调、技术员及作业区主管。
 
    15时,炼油电气作业区立即启动紧急事故应急预案,制定抢修措施,征得总调、机动部、生产部同意后,将对2#主变进行停电检修。电仪部领导、电气组现场组织协调督查,针对此隐患作出措施安排,此主变低压35kV侧母排绝缘己达到室外运行等级,无须再加绝缘套管,决定除掉原套管,保证母排安全运行。办理第一种工作票证后,炼油电气作业区运行一班人员立即把2#主变退出运行,35kV系统改为Ⅰ带Ⅱ运行,并做好设备接地安全措施,指派专职监护人。早己待命的电气检修中心人员,立刻戴上安全带,登上2#主变,拆除损坏的绝缘套管,再分别除掉A、C相上的套管,加固横向套管,同时对其他部位的套管加固,他们又将母排上的灰尘进行清扫,仔细检查母排联接点并紧固,直至主变各项完好。
 
    15:40完成检修处理任务,16:20恢复了炼油SS600总变电所电气系统的正常运行方式。
 
    经过几天的运行监测,炼油新区SS600总变电所2#主变运行正常,为新区各装置安稳生产提供有力的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