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安庆石化以工作质量推动产品质量

日期:2017-09-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杨兴杰

国际石油网

2017
09/20
13: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中石化 炼油

    安庆石化炼油一部延迟焦化装置作为重油深加工装置,其产品质量也历来都受到作业部乃至分公司的高度重视。目前,焦化员工致力于将工作的完成质量放在首位,把握好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以良好的工作质量推动产品质量的提高,保证合格产品出装置。

    作为已经有30多年历史的老装置,自去年夏天大检修以来已经连续运行一年有余,这是件十分不容易的事情,倾注了全体员工巨大的努力和心血。他们克服设备老化等种种困难精心操作,保持装置处于安全运行状态。
 
    “我们用心操作、用心盯表,应对各种状况积极做出调整,如果因生产波动造成产品不合格就是我们的责任”,技师主操刘克莱一边专心看着仪表,一边毫不推卸的说道。
 
    外操在焦炭塔工作时也是力求平稳,尤其是油气循环操作中,不仅阀位的操作每次都是缓缓进行,同时还用对讲机频繁的与内操联系着,让内操提前做出相应调整,将油气循环及换塔操作对系统产生的波动控制在最小,进而降低了对产品质量的影响。
 
    正是这样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焦化装置上半年1—8月份的馏出口合格率达到了力争目标99.15%的可喜成绩。认真、仔细、负责的控制好每一项工艺参数,严格遵循工艺指标范围,不断的优化生产操作,焦化内操们在仪表前的工作尽善尽美,外操们在现场的操作平稳顺利,只为产出一滴好油、一颗好焦炭。
 
    本次,作业部的HSE大检查与产品质量月同步进行,装置借此东风进一步加强“三基”建设,对装置工作进行全面细化处理。每天都严格检查机泵卫生和操作现场卫生,不允许现场设备有积油情况发生,保持清洁生产环境。提高隐患治理的密度和责任心,管线漏点、设备隐患、机泵故障、生产波动等等可能影响到生产的因素,尽可能的消灭干净,第一时间做到“及时汇报、及时处理”。交接班时严格执行“十交五不接”制度,装置的现场面貌必须经过当班班长的仔细确认,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求上班立即解决。装置在这些方方面面的工作上都做的十分细致,用优良的工作品质来促进产品质量的提高,让完美的产品质量来体现高效的工作质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