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吉林油田自主研发个性化PDC钻头

日期:2017-09-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珊珊 郑敬霏

国际石油网

2017
09/20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油田 中石化 油田 钻头

    9月15日记者获悉,吉林油田成功自主研发个性化PDC钻头,应用后,钻速同比提高238%,单支钻头进尺速度提高两倍以上。
 
    吉林油田德惠地区深层致密气探井存在钻速慢、钻头进尺少、起下钻频繁等问题。科研人员针对砂泥岩夹层、砾石层发育、岩石研磨性强、可钻性差等问题,提出了以个性化PDC钻头+直螺杆复合钻进的提速方案。通过深入研究,仔细总结实钻资料,分析下部地层PDC钻头破坏形式,开展钻头个性化设计,提高正面冲击能力的同时延长钻头使用寿命。
 
    9月8日至12日,吉林油田在德深80井进行了现场试验。钻头从井深3271米钻至3552米,平均机械钻速达5.54米/小时。采用这项技术后,日进尺增加至100米,每米钻时最快仅需五六分钟,提速效果显著。
 
    该项技术成功应用,将为以后该地区乃至松南深层快速勘探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