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吐哈油田双封单卡重复压裂增产两倍

日期:2017-09-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斌 雷繁

国际石油网

2017
09/20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吐哈油田 中石油 油田

    9月18日,吐哈油田马56-15H井通过重复压裂改造后稳产60天,日产油8.5吨,是压前产量的两倍。该井的成功证实双封单卡重复压裂技术可精准提高未动用层段产量。
 
    马56-15H井是马中致密油区块的一口开发水平井,2014年7月压裂改造投产,经过3年生产,产量递减严重。2016年12月至2017年2月,这口井实施了注水吞吐。鉴于该井地层能量得到补充,吐哈油田决定对这口井实施补层重复压裂改善生产现状,提高采收率。
 
    由于该选压段射孔长度和段间距很小,导致封隔器间卡距只有不到20米,如何选择压裂管柱技术对新补层实施精准压裂成为本次施工的关键。技术人员决定采用双封单卡压裂技术。这一技术对于多段射孔的老井,可实现任意层段或任意簇的精准选压,且具有承压高、防砂、反洗井等优点,能够克服层间压差造成解封的难题,确保了施工、解封安全可靠,解封后套管为全井筒,后续作业方便。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