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克拉玛依钻井公司高效打出品牌探井

日期:2017-09-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侯红丽

国际石油网

2017
09/20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钻井 中石油 克拉玛依钻井队

    截至9月7日,西部钻探克拉玛依钻井公司开钻探井28口,完井24口,进尺超过10万米。
 
    今年,克拉玛依钻井公司承钻的探井围绕准噶尔盆地呈多点分布,地质资料短缺,地层复杂,裸眼井段长,高密度钻井液压持效应大,机械钻速低。
 
    克拉玛依钻井公司协调素质过硬、经验丰富的队伍上钻探井,将技术水平高、责任心强的工程、泥浆、设备人员组织起来成立项目组,对探井进行单井项目化管理。项目组在开工验收、完井等重要节点,对整个施工过程进行跟踪督导。
   
    生产从细组织。在探井施工中,克拉玛依钻井公司制定目标工期,组织井队施工人员识别阶段性关键作业环节,并及时纠正偏差。为提高作业效率,对钻井队实行全工序定额管理,细化分解施工全过程,大到搬家安装、各开次转换、完井作业所用时间,小到每天的进尺量及一趟起下钻、接一根钻杆所用时间都进行量化,尽力减少非生产时间。
 
    过程从严控制。克拉玛依钻井公司紧密围绕地层特征和难题,在破岩工艺、钻头选型、钻井液体系性能等方面制定针对性措施,加强过程控制,现场落实率达到100%。50599队承钻的齐古3井优质高效完成施工,随后喜获工业油流,对新疆油田公司扩大齐古油田勘探成果、落实油气储量具有重要意义,成为当之无愧的品牌井。
 
    40550钻井队承钻的和12井单日进尺641米,创区块探井单日进尺新高,较设计提前11.5天完井,钻机月速度4311.63米/台,机械钻速20.46米/小时,取芯收获率100%,获油浸级岩芯,全井零事故、零复杂、零组停,各项指标均刷新区块纪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